心肌缺血,没有症状,心电图发现
心电图显示心肌缺血,想做心脏ct,但是要家属签名。做这个有危险性的吗
发布于 2026-06-18 07:06
共有4个回答
这种情况叫做无症状性的心肌缺血,平时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低盐低脂饮食,保持心情舒畅,不能生气,保证良好的睡眠,不能熬夜,尤其是适当的运动,保持在理想的体重范围之内,注意定期体检,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对症处理
回答于 2026-06-18 08:05
心脏ct不会有危险的,辐射剂量都在国家标准范围之内,并且在操作过程中,使用优化扫描技术和参数,使得辐射剂量更加小,而且对于可能出现的对比剂过敏反应,一般经过及时的处理,都会很快消失的,不会遗留下后遗症的。
回答于 2026-06-18 08:19
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就是注意休息,不能劳累,避免情绪波动太大,这个还是需要再进一步检查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现在病情没有检查出来,不能确定严重不严重,主要还是找家属陪同,及时的检查,配合治疗。
回答于 2026-06-18 08:33
心肌缺血,普通的CT是检查不出来的,需要做冠状动脉血管强化CT才能够评估冠状动脉血管的病情 冠状造影CT只是一个CT检查,一般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危险,需要通过静脉注射造影剂
回答于 2026-06-18 10:27
问了“心肌缺血,没有症状,心电图发现”的人还对以下问题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