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体检,说是总胆红素高,这个应该怎么治疗啊?
单位体检,说是总胆红素高,这个应该怎么治疗啊?
发布于 2026-06-19 00:33
共有3个回答
具体怎么治疗要根据你的临床症状,还有你的化验结果来进行综合分析以后,再进行治疗,刚刚看到你的报告,总胆红素只是高了一点,如果你要是没有特殊的不舒服的症状,可以先观察,但是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平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追问
我的脸一直很黄,都好多年了吧,这个有危险吗?
回答
脸色一直很黄,你可以看看你身上的皮肤还有眼白黄不黄,如果身上皮肤及巩膜都黄就有可能是黄疸型肝炎。建议再到医院就行检查。
追问
具体去医院检查什么呢?
回答
建议你到传染病院肝病科,然后把你的情况和医生说一下,具体他就会告知你需要查什么了。
回答于 2026-06-19 01:45
你好,你说的情况单位体检说是总胆红素高,其它检测结果正常,考虑可能是剧烈运动、饮水量少等引起的,是没有问题的,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多喝白开水,多吃蛋类瘦肉牛奶等营养丰富的食物
回答于 2026-06-19 07:43
根据你的体检报告,总胆红素值仅稍微升高一点,并不用太过在意。可以在保持充足的睡眠及休息后,择期再复查。单次总胆红素稍微偏高一点并不能说明什么,但如果后期复查肝功时,发现总胆红素呈持续升高,可以考虑去专科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以明确原因。
追问
但是,我的脸黄了好多年了,我也一直熬夜,和这个有关系吗?
回答
一般总胆红素升高超过34.2umol/L时候才可能有肉眼可见的显性黄疸。您的报告仅是轻微升高,并不能就此判断。如果您不太放心,可以多测几次。有些人是一直有一点高,确实会有皮肤及巩膜的黄疸,但是目前您的单次检查不能够明确判断。
回答于 2026-06-19 09:30
问了“单位体检,说是总胆红素高,这个应该怎么治疗啊?”的人还对以下问题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