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妈长期出血,完全不稳定
8月初来了一次大姨妈,9月姨妈没来,然后10.1开始有姨妈(量很少,颜色也不太像姨妈的颜色),然后10.5号颜色正常,7号那个量才像姨妈的那种量。然后一直到10.16号没了,10.18号又有一点血了,之后就一直持续下面有少量的血,10.26号又多了起来,感觉像第二次姨妈。然后到11.8号开始吃宫血宁(2粒/次,3次/1天),头几天量特别多(据说宫血宁先活血再止血)。然后吃完一盒就没吃了,然后还是持续少量血,过了几天又买了一盒,吃了6天(1粒/次,3次/1天),吃到了11.20号,已经有很明显的减少了,但是还是只有一点点,21开始就又没吃了。然后持续了3天(11.23号)每天就一点点,然后到11.24开始又每天多起来了。11.24号之后每天晚上没怎么有,第二天吃完早点后到上午就有了(下图一),然后一直这种情况持续到今天,今天刚刚中午又突然莫名的一下有了(图2)。7月份体检有一点宫颈囊肿,暑假期间也吃了很多冰棒,熬夜,等等。求求医生给个正经的回答,别说什么注意禁辛辣,去医院查这些场面话了,我都明白。现在医生觉得我该怎么办,求求来个实质性的回答。(以前有过性生活)
发布于 2026-06-23 08:51
共有5个回答
首先先去做一个B超彩超看一下,这种反复性的状况,有的时候肯定是和你内分泌失调有关系,比如说你的子宫内膜持续性的一个增厚,体内当中激素分泌异常都会有可能出现这方面问题。
回答于 2026-06-23 10:29
这之前月经都准吗?这种情况考虑是功血。需要去医院做一个B超的,如果B超没有问题,可以吃黄体酮或者短效避孕药调理,平时注意生活规律,不要熬夜,紧张压力大,注意多锻炼身体,如果有肥胖,要注意减轻体重
回答于 2026-06-23 12:32
你好,从10月初到现在一直断断续续有出血量时多时少,属于子宫异常出血,考虑一个是内分泌失调,再一个还要检查一下看是否有子宫内膜病变,所以必须要查一个妇科彩超。如果没有子宫内膜息肉,黏膜下肌瘤等器质性病变,可以服用黄体酮胶囊调经止血,一般一天一次,一次200毫克,服用10~14天,然后停药会再次出血,出血量和天数与平时月经差不多,那就相当于一次月经,然后再观察下次月经,正常就没问题了。
回答于 2026-06-23 14:35
您好,根据您目前的情况来看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症状,需要抽血化验做个性激素六项水平的检查。 由于长时间有出血的情况存在容易引起感染的发生。最好是做个子宫内膜的诊断性的刮宫治疗,将刮出的组织送病理检查看一下子宫内膜是否有病变的情况存在
回答于 2026-06-23 16:38
根据你的这个绝对性会有月经量比较少的,这个班都是会有一定影响的,具体情况做进一步检查的,这个需要根据检查的这个结果是你要调理身体这个东西,可以多喝一些温补的东西,多注意保暖这个对月经也是会有一定的帮助改善的。平时也需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回答于 2026-06-23 18:38
问了“姨妈长期出血,完全不稳定”的人还对以下问题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