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缺血,沒有症狀,心電圖發現

心電圖顯示心肌缺血,想做心臟ct,但是要家屬簽名。做這個有危險性的嗎
發布於 2026-06-18 07:06
共有4個回答
這種情況叫做無症狀性的心肌缺血,平時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低鹽低脂飲食,保持心情舒暢,不能生氣,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能熬夜,尤其是適當的運動,保持在理想的體重範圍之內,注意定期體檢,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對症處理
回答於 2026-06-18 08:05
心臟ct不會有危險的,輻射劑量都在國家標準範圍之內,並且在操作過程中,使用優化掃描技術和參數,使得輻射劑量更加小,而且對於可能出現的對比劑過敏反應,一般經過及時的處理,都會很快消失的,不會遺留下後遺症的。
回答於 2026-06-18 08:19
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這個主要就是注意休息,不能勞累,避免情緒波動太大,這個還是需要再進一步檢查確定是甚麼原因引起的,現在病情沒有檢查出來,不能確定嚴重不嚴重,主要還是找家屬陪同,及時的檢查,配合治療。
回答於 2026-06-18 08:33
心肌缺血,普通的CT是檢查不出來的,需要做冠狀動脈血管強化CT才能夠評估冠狀動脈血管的病情            冠狀造影CT只是一個CT檢查,一般來說並沒有很大的危險,需要通過靜脈注射造影劑
回答於 2026-06-18 10:27
問了“心肌缺血,沒有症狀,心電圖發現”的人還對以下問題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