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體檢,說是總膽紅素高,這個應該怎麼治療啊?

單位體檢,說是總膽紅素高,這個應該怎麼治療啊?
發布於 2026-06-19 00:33
共有3個回答
具體怎麼治療要根據你的臨床症狀,還有你的化驗結果來進行綜合分析以後,再進行治療,剛剛看到你的報告,總膽紅素只是高了一點,如果你要是沒有特殊的不舒服的症狀,可以先觀察,但是需要定期到醫院進行復查,平時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追问
我的脸一直很黄,都好多年了吧,这个有危险吗?
回答
脸色一直很黄,你可以看看你身上的皮肤还有眼白黄不黄,如果身上皮肤及巩膜都黄就有可能是黄疸型肝炎。建议再到医院就行检查。
追问
具体去医院检查什么呢?
回答
建议你到传染病院肝病科,然后把你的情况和医生说一下,具体他就会告知你需要查什么了。
回答於 2026-06-19 01:45
你好,你說的情況單位體檢說是總膽紅素高,其它檢測結果正常,考慮可能是劇烈運動、飲水量少等引起的,是沒有問題的,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注意飲食營養均衡,多喝白開水,多吃蛋類瘦肉牛奶等營養豐富的食物
回答於 2026-06-19 07:43
根據你的體檢報告,總膽紅素值僅稍微升高一點,並不用太過在意。可以在保持充足的睡眠及休息後,擇期再複查。單次總膽紅素稍微偏高一點並不能說明甚麼,但如果後期複查肝功時,發現總膽紅素呈持續升高,可以考慮去專科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以明確原因。
追问
但是,我的脸黄了好多年了,我也一直熬夜,和这个有关系吗?
回答
一般总胆红素升高超过34.2umol/L时候才可能有肉眼可见的显性黄疸。您的报告仅是轻微升高,并不能就此判断。如果您不太放心,可以多测几次。有些人是一直有一点高,确实会有皮肤及巩膜的黄疸,但是目前您的单次检查不能够明确判断。
回答於 2026-06-19 09:30
問了“單位體檢,說是總膽紅素高,這個應該怎麼治療啊?”的人還對以下問題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