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鬱氣滯的症狀是甚麼?
我最近老是感覺胃脹的難受,明明沒吃甚麼東西,還是覺得胃撐得難受,有時候疼得狠了,感覺肋骨都是疼得難受,時不時還會吐酸水,也不怎麼敢吃東西了,本來也就吃不下。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肝鬱氣滯的症狀是甚麼?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肝鬱氣滯的症狀是甚麼?
發布於 2026-06-19 11:06
共有3個回答
肝鬱氣滯主要表現的症狀就是渾身沒有力氣失眠等問題,這種情況可以考慮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逍遙丸進行治療的,另外就是要注意個人的飲食問題,不要吃太多油膩上火的,要多吃點清淡的,另外也要注意早睡早起的,不要經常的熬夜。
回答於 2026-06-19 11:47
肝鬱氣滯時會出現脅肋脹痛,煩躁易怒、頭痛頭暈,女性會出現月經不調,乳房脹痛,小腹脹痛等症狀。對此可以口服一些疏肝理氣的藥物,比如柴胡舒肝散等。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可以口服一些湯藥進行治療。
回答於 2026-06-19 12:24
像這種情況一般比如說太過於勞累,經常生悶氣,或者說是由於一些情緒上的問問題導致的建議你還是說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中藥去做一下這方面的中藥對於調理這方面的一個情況,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
回答於 2026-06-19 13:01
問了“肝鬱氣滯的症狀是甚麼?”的人還對以下問題感興趣